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最新报道

发改委:对企业在合理幅度内的正常提价不干预

  新华网消息 经国务院批准,1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关于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引起广大网友关注。为介绍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品种范围、具体办法等内容,解答网友疑问,2008年1月17日10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和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就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有关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永和大王

  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企业有何影响?

  曹长庆

  对企业的正常提价,在合理的幅度内,我们是不干预的。非法的、不合理的涨价我们是不允许的。对于企业来讲,只要自己约束自己行为,在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对企业来说影响不是很大。如果是违反国家的规定,想趁机发财,这个是要受到制约的。

  网友 嘟嘟嘟

  发改委这样办,是不是不让我们厂涨价啊。我们原材料涨价你们为什么不管一管?

  曹长庆

  我们已经采取采取了很多措施稳定原材料的供应,减缓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企业的冲击。比如粮食,国家通过加大对市场粮食的投放来保持市场粮食价格的基本稳定,包括玉米价格,前一段时间饲料价格有所上涨,饲料价格上涨很大原因是它的原材料玉米价格上涨,国家在南方投放大量的玉米来稳定玉米价格,玉米价格稳定之后,饲料企业的压力就相对减轻。

  另一方面,国家通过稳定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保持电力、石油这些能源价格的基本稳定,为企业的生产发展奠定一个基础,降低企业成本增加的压力。第三条,对企业涨价的要求,如果是合理的,我们是不干预的,但不合理的涨价我们坚决制止。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长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