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考验5200点完成短线调整

  宏观财经要闻

  ?释放货币从紧信号:中国存款准备金率再升新高

  距上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不到一个月时间,中国央行16 日宣布,从1 月25日起,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这一数字已调升到15%,再创中国自1984年设立存款准备金制度以来的新高,明确释放出货币政策从紧的信号。
央行称,这一举措是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点评: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美国经济持续下滑,消费和就业数据不容乐观,股市连续下挫,花旗美林等大投行出现巨额亏损,有传言预计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以平稳国内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我国国内的流动性过剩问题。央行连续动用紧缩性货币政策以来,对金融机构流动性的影响已经开始逐步显现,紧缩仍是今年宏观调控的主题,不过通过利率和准备金率调控的空间有限。

  ?中国决定对部分重要商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银行并表监管指引》即将颁布

  市场动态

  ?考验整数关支撑

  大盘蓝筹股下跌的原因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香港的暴跌拖累整体大盘蓝筹股重心,二是对宏观调控的紧缩政策的预期。紧缩预期没有等到周末就得以兑现,央行从1月25日起,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将上调0.5个百分点。这一货币政策工具在新年被首次动用后,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百分之十五;此外,央行还宣布,1月17 日将发行2008年第八期、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货币政策的紧缩信号在CPI 尚未公布之前就出现,说明调控压力不小。

  不过,机构投资者对此应该已经有所预期,体现在周三以银行和地产等基金重仓股带领大盘下跌,很可能是基金出于应对赎回的考虑。对利空提前有所释放,大盘很可能以一步到位的下跌、考验5200点的整数关口来完成短线的调整,考验完成后大盘蓝筹股带领下的行情有望展开。

  行业公司

  ?准油股份新股研究报告(建议申购)

  ?商贸行业信息简评:内地企业首入世界零售250 强

  ?合肥城建(002208)17 日网上申购,价格为15.60 元,建议积极申购

  ?保利地产(600048)公布12 月销售月报和竞得长沙地块

  ?株冶集团业绩预减公告点评

  ?远兴能源(000683):定向增发获通过将加速公司主业转型

  基金、债券和衍生产品

  ?基金销售市场或将迎来新生力量

  ?云化CWB1 独红 认沽权证表现异常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华夏银行_深度报告

  ?行业公司:中新药业_深度报告

  ?行业公司:软件与IT 服务行业_深度报告

  ?行业公司:中国国航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威海广泰_调研报告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潍柴动力东力传动、中新药业、万通地产欧亚集团宝钛股份北方创业天士力济南钢铁天创置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