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上调准备金率对股市资金面影响微小

  人民银行1 月16 日宣布,从1 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调整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5.0%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

  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上调准备金率,对抑制流动性过剩的作用很小,对抑制信贷增长的作用明显。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资

  金面的影响微小,对股市影响更多地体现在对投资者心理的影响上。与其他从紧货币政策措施相配合,会减弱市场上行的速度。

  国内市场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下跌153.19点,跌幅2.81%,收于5290.61点,深证成指下跌3.58%。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化工有所上涨,钢铁、房地产、金融服务、有色金属跌幅居前。两市交投略有放大,总成交金额2524.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67.17亿元。花旗集团公布,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该行在去年第四季度亏损98.3亿美元,是历史上最大的季度亏损。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全线重挫,跌幅超过2%,港股跌幅超过5%。随着美国上市公司四季度报表的陆续公布,可能仍会有公司公布次贷带来的损失,这也是市场最为担心的因素,信心的不稳定将会加大股市的波动幅度,国内A股也会受到一定冲击,投资者应适当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