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资本逐利本性使A股将保持活跃

  花期银行公布显示该行07年四季度亏损98.3亿元,远超此前预期。此外,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就业指数和零售指数均低于原先分析师的预计,业内人士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前景进一步担忧。受此影响,美国主要指数、日经225指数、恒生指数等破位下跌,对周三A股走势形成较大拖累。
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一波小反弹后一路下探,并击穿5300点,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收于5290.61点,跌153.19点,跌幅2.81%,深证成指

  收于18351.99点,跌682.03点,跌幅3.58%,两市共成交2474.28亿元,相比周二成交略有放大。

  从盘面看,油价高企和“车与人争粮”使得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高涨,以及在国内农副产品价格高企等利好因素影响下,农林牧渔板块一枝独秀,继续强势逆市上行,整个板块显普涨格局,其中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源生化、亚盛集团涨幅居前。医药板块在九芝堂昆明制药鲁抗医药等的带动下全天也有不错的表现,是另一个亮点。其他板块则纷纷进行调整,其中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金融、地产板块成为重灾区,普遍下跌,金融股中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均有较大跌幅,地产股中金融街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的跌幅也较大,而这基本是基金重仓股,表明机构分歧开始加大。其他方面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也有较大幅度的下跌。整体上看,下跌是周三的主流。

  我们认为除外围股市外,还存在另外两大压力影响市场:一是市场面临扩容压力。08年将有1315亿股的限售股先后解禁流通,总市值超过3万亿元。1月份目前已有昌河股份长园新材华盛达武汉塑料等大股东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出售套现。此外,市场还面临较大的IPO扩容压力。08年市场会有包括中移动等一批香港中资股回归,其中近期就有中煤能源、紫金矿业等A股回归;银行方面预计有国开行、光大、农行和众多优质城商行IPO,还有包括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一批优秀券商的IPO。普华永道预计08年A股IPO集资金额将接近5000亿元,这些都将对市场资金面形成压力。统计显示,1月以来,已经有10家公司增发A股,1家公司实施配股,募集资金合计151.51亿元,同比增长了28.20%。

  二是金融地产股面临调控压力。作为沪深两市的主要权重板块,“从紧”货币政策对这两大板块的后续影响目前还难以准确估计。日前召开的央行工作会议上透露,全国银行新增贷款额不得超过去年,预计增速不超过13%。这无疑会对以存贷利差为主的银行股的业绩增长率形成挑战。此外权重金融股限售股解禁也会对金融股走势形成制约。据初步测算,今年即将解禁的主要金融限售股将达156.6亿股,约7500亿元。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均有大规模限售股解禁。从民生银行大小非解禁后对市场形成的压力来看,限售股解禁有望对金融股的走强形成较大制约。而在房地产调控方面,面对房价开始同居民收入脱节,我们通过近期的央视的舆论导向来看,国家希望稳定房价的意图明显。在房价难以上涨的情况下,房地产公司的业绩难以再现前三年的增长幅度。

  但是,由于市场资金面依然充裕,而且要素价格调整导致的通货膨胀预期依旧,资本逐利本性使得A股依旧将保持活跃,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的种种重大事件而完成战略的转移,市场存在众多的主题性投资机会。08年已有的就有“奥运年”引发的奥运概念,“消费升级”引起的食品饮料板块走强,“家电送乡”导致家电板块连续走强,此外还有“军工整合”、“黄金期货”、“股指期货”、“高铁”、“3G”、“三通”等,而近期高油价导致“车与人争粮”使得拥有众多土地资源的农林牧渔板块公司连续走强,其他如“节能减排”政策也有望使新能源和替代能源公司有较大表现机会。因此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的种种重大事件进行战略的转移,寻找相关公司中具有实质性获利和业绩增长预期的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