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加息空间受国际货币环境制约

  发改委临时干预商品价格/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发改委的这一政策使得受价格管制的商品范围从能源和公用事业进一步拓宽到食品。日前推出的价格管制政策属权宜之计,主要是为了避免春节前物价大涨,但长期持续则可能造成供给短缺和黑市行为,这一政策则可能使食品加工业受到负面影响。
维持资源、能源价格的调整会推迟至下半年或奥运之后的判断。价格管制降低了加息的可能,但不会改变人们的感受通胀(短缺是更为

  严重的通胀),实质负利率现象将更加显著。继12月份财政存款大幅下降6300亿元之后,1月份又有16450亿的巨量到期现金流(包括央票和国债回购到期),流动性回收任务艰巨,央行此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乃是预料之中。前瞻的看,央行还会通过控制贷款,同时结合流动性的形势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票来执行货币紧缩政策。鉴于3月份现金流到期量会再次攀高,因此存款准备金率在2-3月间还有继续上调可能。但加息空间则日益受宽松的国际货币环境制约。

  2008年1季度新兴市场投资策略

  对08年的全球新兴市场而言,最大的威胁来自于: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经济增速下滑,全球性通胀压力上升以及流动性和地缘政治稳定性下降。美国经济增长减速较大,但严重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较严重的衰退,绝大部分新兴市场股市将很难与美国股市走势“脱钩”,尤其是海外投资者占比较大的市场。但通胀的威胁将维持较长的时间,其引发的威胁,尤其是油价与粮价上涨对新兴市场企业成本控制的威胁以及推动各国央行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将对新兴市场的估值水平产生压力。建议在08年世界经济政治形势更趋复杂的背景下,在对新兴市场的投资中,需要适当提高自身的安全边际,并回避一下几类新兴市场:1)无法自给粮食和能源、并且自身通胀很高;2)外国投资者占比较高、外债GDP占比较高;3)财政赤字较大、贸易逆差较大;4)股市和本币汇率估值较高。维持对俄罗斯、巴西的买入评级;提高马来西亚的评级为“买入”;给予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以“谨慎推荐”的评级;提醒投资印度、香港和东欧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