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德邦证券:2月份仍有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宏观经济

  ?央行08年首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地产承压.

  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进入08年一月份之后,受到春节前后大规模现金投放的影响,2008年1月和2月均需要进行较高水平的基础货币对冲,央行的紧缩政策在一季度将持续出台。我们在上周策

  略报告中也明确指出:一季度在通过票据发行回笼货币的同时,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将上调2次。虽然从央行07年货币政策报告来看,四季度货币供应增速(M0,M1,M2)都较三季度末有较为明显的下降,贷款增速也在央行的信贷窗口指导下出现回落,但效果并不十分显著。主要原因在于央行外汇储备仍然大幅增长,07年增幅高达43.32%,全年外汇占款(按全年平均4.5的货币乘数计算)导致的广义货币投放量高达15.6万亿左右,是货币供应超常增长的主要原因,也是国内通胀的主要成因之一。由于美联储月底大幅减息几成定局,央行加息的机会大大减小;在进行更大幅度的汇率调整之前,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准备金率提高来回收基础货币成为较为现实的选择。我们预计在2月份仍然会有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事实上,由于一季度是宏观调控政策的频发期,高杠杆比率和低现金流的上市公司,如地产和银行股将承受较大的压力。

  ?发改委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行政调控未来可能取代货币政策成为调控主角。

  行业公司

  ?武汉中百(000759):08年第一家大卖场即将开业.

  重点研究报告摘要

  ?周策略报告《震荡上行中兑现中期机会,板块轮动转向一线蓝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