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提前三年实现十一五规划经营目标

  继2006年经营规模跨上1000亿元发展平台后,2007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再传捷报: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65亿元,同比增长20.8%,利润同比增长41.5%,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提前三年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经营目标。


  2007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发展能力最大化为核心,紧紧围绕建设军民互动型、质量效益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安全生产型集团这一主线,高科技军品、军民结合优势主导民品、海外石油矿产战略资源三大核心业务继续保持了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石油经营收入已突破百亿元,向着全面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07年,围绕军民互动型集团建设,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着力打造重型装备与车辆、石油化工与特种化工、光电材料与器件三大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竞争力。民品销售收入较集团成立之初翻了三番,民品发展实现了由无行无业到重点打造三大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的重大跨越。我国重车领域最高水平和档次的北方奔驰重车产销量已突破1.5万辆并出口4300辆,金刚石、硝化棉等优势民品产销全球第一,一大批民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三名。

  一年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实施“绿色企业”战略,紧紧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以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绿色环保为重点,加速实施三大工艺计划,更新淘汰蒸汽锤、水压机等高耗能、高污染工艺设备500多台(套),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4.63%,化学需氧量(COD)同比减少10%,二氧化硫(SO2)排放量同比减少1.9%,依靠工艺创新与进步促进节能减排取得明显成效。

  以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发展能力最大化为核心,一年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坚持不懈地抓好科技创新,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兵器高科技向新型机械化信息化稳步推进,兵器高科技基础能力与装备供给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该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创新完善产研结合的体制机制,以科研项目为龙头,推动研究所、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共同投资、共同开发,以资本为纽带,依托项目推动产研结合,形成产研融合的高科技产业化创新团队,为高科技成果迅速产业化奠定良好的体制机制基础。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之庚说,今年,集团公司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引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坚持军民结合、协调互动,坚持规模与效益并重,坚持全面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奋斗目标不动摇,以提升发展能力、提高发展质量为主线,着力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提升产业集中度和产业规模竞争力,着力推进专业化的资源整合重组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整个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继续走在军工集团前列。 (来源:国资委网站)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