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国与东盟贸易提前三年实现二千亿美元目标

  东盟商务专家许宁宁十六日在此间说,中国与东盟原定在二0一0年双方贸易额达到二千亿美元的目标已提前三年实现。

  有关统计显示,二00七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二千零二十五点五亿美元,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九。


  在今天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商务及投资峰会(北京)研讨会上,许宁宁说,原定贸易额目标提前实现,显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潜力大、前景好,双方间合作愿望迫切。

  许宁宁介绍,去年中国-印尼双边贸易额达到二百五十点一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二,提前一年实现两国领导人设定的二00八年双边贸易额达二百亿美元的目标;中国-菲律宾双边贸易额达三百零六点二亿美元,同比增长三成以上提前三年实现三百亿美元的目标。

  与此同时,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也推动双方投资合作。去年新加坡处在对华投资国家(地区)第五位;中资公司到新加坡上市达二十五家,市值高于上年。中国企业在泰国申请投资额为一百七十一亿铢,比上年增三成八。

  许宁宁建言,中国应积极推进与东盟在社会、文化、科技、教育、媒体等一系列领域的全面合作关系,进一步夯实双边经贸关系,着力建好中国-东盟自贸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