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经济总量首超台湾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十七日上午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广东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总量继超过亚洲“四小龙”中的新加坡、香港后又超过台湾,人均生产总值超过四千美元。

  黄华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广东省生产总值由二00二年的一万三千五百多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二00七年的三万零六百多亿元,五年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五,二00七年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五,占全国比重由二00二年的九分之一提高至八分之一。财政收入与经济增长相协调,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由二千八百亿元增加到七千七百五十亿元。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年均上涨百分之二点三,保持在相对合理的水平。消费与投资趋于协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一万零五百多亿元,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五;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九千五百多亿元,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三,保持投资增幅低于而经济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态势。

  黄华华的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广东省将努力适应经济全球化和知识经济迅猛发展的新形势,积极主动以世界眼光谋划广东发展;顺应全省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重视改善民生和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让全省人民在共建和谐中共享发展成果,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

  本次会议共有九十多人参加旁听会议,包括各阶层、各方面人士。另外,有二十多个国家的驻广州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会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