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弘卓业入主ST科苑转战房地产业

⊙本报记者彭友

  
  
  停牌5个多月的ST科苑资产重组方案千呼万唤始出来,公司拟向潜在大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7亿股,收购37.54亿元资产,从而转向房地产行业。

  
  ST科苑今日公告披露,中弘卓业拟收购第一大股东宿州市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公司1100万股股份(总价款5500万元),拟收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静安支行所质押安徽省技术应用研究所持有ST科苑的股权850万股,合计1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5.73%,从而成为上市公司潜在第一大股东。


  
  据悉,ST科苑拟以拥有的除用于抵偿银行债务的900亩土地之外的全部账面资产及除47339.85万元银行负债之外的其他负债,置换中弘卓业和建银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的北京中弘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弘卓业合法拥有的北京中弘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中弘文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80%的股权。置换差价部分由公司定向发行股份作为支付对价。

  
  公告披露,ST科苑拟置出资产作价约为5000万元,中弘卓业和建银国际拟置入资产作价为375400万元,资产置换差额为370400万元。置换差价部分由公司新增不超过7亿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每股价格为5.22元。

  
  本次重大资产置换暨定向发行前,ST科苑主营业务为医药、化工和建材等业务,此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出租物业的经营。公司表示,本次拟重大置换进入公司的相关资产2007年度预计实现净利润总计约1亿元。为此,公司将实现战略转型,扭转持续亏损的状况。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宿州新投仍持有ST科苑400万限售股。然而,截至公告日,宿州新投、中弘卓业与ST科苑债权银行间尚未就公司的银行债务重组问题达成任何解决方案。(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