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威海广泰:极具成长潜力的空港设备龙头企业


  齐鲁证券

  1.公司业务分析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机场地面设备生产和供应商,是中国空港装备行业品种最全、实力最强的企业,产品主要服务于各航空公司、机场、飞机制造公司和民航试飞院,并装备于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总装备部,具体包括:航空地面电源系列、飞机牵引设备、飞机集装箱/集装板装卸平台、飞机启动气源设备、飞机除冰车、飞机加油车、客梯车、食品车、飞机

  
  夜航照明车、行李传送带车、行李牵引车等系列产品近40个品种80多个规格。


  公司近期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共有研发人员接近百人,全部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公司在技术开发方面的持续投入,为公司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奠定了基础。

  2.公司行业前景分析

  未来10年,中国民航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中国航空运输市场不仅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也是未来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民航业的迅速发展,需要大量空港地面保障和服务装备,将带动机场地面设备制造业快速发展,使处于发展阶段的中国机场地面设备制造业获得极佳的机遇。

  长期以来,我国主要航空地面设备都是国外产品。90年代初,国内企业开始自行研发、生产航空地面设备,但主要集中于技术含量、附加值不高的低端产品。逐渐地,随着我国制造业水平的整体提高,国内航空地面设备的各用户也逐渐改变观念,开始认同和使用国产设备。2002年以来,随着公司高端产品陆续研发成功、投入市场后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同,市场份额迅速增加,改变了国外产品完全占领高端市场的格局。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已经达到或接近国外产品水平,而价格平均不到国外设备的2/3,售后服务方便快捷。2007年上半年公司借助上市带来的市场和品牌效应,在国内三大航空公司的采购招标中取得重点突破,在与国际知名机场地面设备厂商的同台竞争中,接连中标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的采购项目。

  3.公司募资项目进展情况

  公司上市募集资金项目大型空港装备国产化建设项目生产工厂(双岛)厂房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2008年中期投产,09年会贡献利润;大型飞机加油车技改项目生产车间正进行地基施工,最早09年投产。因此,2009年随着产能的释放,业绩可能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4.业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在0.5元~0.6元之间;2008年度净利润增长率在30%~50%之间,每股收益为0.7元~0.9元;09年在产能释放的基础上,估计EPS能够达到1~1.3元,预计未来12个月内股价波动区间为40元~65元之间。在目前的价位下,建议投资者谨慎。

  5.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股权过于集中风险;人民币升值影响出口产品业绩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