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晨会)国信证券:本周A股市场大跌或在所难免

  全景网1月17日讯

  国信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在今日《晨会纪要》中指出,此次按0.5个百分点小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选择在每个月的上中旬出台,并没有出乎市场预料,作为一种常规性的数量型调控政策其对市场的利空影响较为有限。


  周边市场持续施压酿成A股大跌。过去2-3周内A股市场持续反弹,如果剔除中国石油的影响,上证综指回升至5500点实际上对应的点位在5800点一带,深综指涨至前期高点附近。这意味着除一线蓝筹之外的大多数股票已经回到了前期高点,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减缓。虽然金融地产出现了一波反弹,但在这一过程中,美国股市受到次级债冲击和经济衰退风险困扰持续下跌并拖累H股市场,本周A股市场大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在所难免。

  资金面与后续调控措施制约市场上行。

  针对外贸顺差以及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下热钱持续流入需要央行采取对冲措施,但近一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7000多亿元,收紧的资金面以及新基金发行节奏缓慢等均使得股票市场的资金推动力量不足;

  与此同时,严控银行信贷规模和房市涨价,以及12月份CPI等关键指标公布后可能加息,对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构成了压力。

  虽然我们认为消费与成长(内生与外延)仍将是未来一段时期内的策略主线,但在权重股的疲弱表现过程中,部分累计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也存在休整的压力。从这一角度来讲,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仍是值得强调的主导策略。在市场运行趋势方面,金融板块的业绩增长将封杀其下跌空间,市场经过快速下跌之后可望企稳,1季度市场行情向上的格局不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