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家版权局:我国正建设互联网网络版权监管平台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我国正在建设互联网网络版权监管平台,利用技术的方法准确、快捷地查处网络侵权盗版案件。此外,还要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使用者要取得授权之后再传播别人的作品。
要对网民进行教育,使他们有良好的版权意识和习惯。

  阎晓宏坦承,中国互联网领域中的侵权盗版问题还是很严重的。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由于互联网的特点是隐蔽性非常强,而且它的信息是海量使用,这样的开放性使很多侵权盗版行为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另一个原因,我们国家的互联网发展非常快,在1997年年底,中国只有62万网民,只有3000、4000家网站,经过10年的时间,互联网的网民已经达到1.7亿。

  据阎晓宏介绍,2005年、2006年、2007年我们开展了三次专项治理行动,只是在有限的时间查办了有限的案件,也达到了既定的目的,或者说有限的目的。

  阎晓宏强调,中国政府对互联网的版权问题高度重视,国家版权局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一方面要加强版权执法部门的工作力度,另一方面要加强和公安部门、电信部门的紧密配合。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晓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