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办法出台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办法从今年1月1号起,在北京开始实施。原来北京养老金待遇水平为每月平均100元,而新办法实施后,仅新增加的“基础养老金”一项,每人每月就有280元。

 

  与现行制度相比,新制度在建立个人账户的基础上,增加了基础养老金部分。这样当参保人年满60周岁以后,除了领取每月个人账户上的相应养老金以外,还可以再领到280元的基础养老金。 此外,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实行弹性缴费标准,最低缴费标准为本区县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0%。

  这样各区农民每年要按区域发达程度不同,分别要交纳7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的费用。最低缴费标准以上部分,可由农民根据承受能力自愿选择,体现多缴多得。同时,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还规定,农民转成城镇居民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时,农保缴费可按相应年度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折算缴费年限。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