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秘密献计新股发行制度

  有基金建议,改革目前的网上申购模式,将中小散户与机构投资者的申购过程分离,为中小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分别配置一定比例的股份。

  “对于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我们认为市值配售是合理选择。但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反对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力量也挺强,主要来自以打新股为赢利模式的理财产品。
”某基金经理表示。

  近期证监会邀请部分基金公司就新股发行制度中进行座谈,改革的方向目前集中于三种意见:一是部分恢复市值配售;二是效法香港的“人手X股”;三是变资金申购为账户申购。

  据记者了解,受邀请的基金公司正在内部秘密商议新股发行改革的相关事宜。

  在基金业内,恢复市值配售制度,或如香港的“一人X手”配置新股模式,是目前改革现行新股发行制度中比较占多数的建议。

  随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提上监管层的议事日程,新股发行制度隐含的冲突也逐渐暴露在市场的视线之中。其中中石油是加剧冲突的典型事件,中石油发行的前一天,货币市场7天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水平最高一度飙升到13%以上,创下银行间市场建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基金经理表示,按质论价是机制下的核心,好股票卖高价,差股票卖低价格是市场化定价模式下的结果,但事实上,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另外,有基金建议,改革目前的网上申购模式,将中小散户与机构投资者的申购过程分离,为中小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分别配置一定比例的股份。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仍有不少基金并没有收到证监会的征求意见。

  “我们非常关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方面的消息,不过,对此次将要进行怎样改革,我们了解的具体信息还很少。”某债券型基金经理表示。

  对于发行制度的调整,恐怕没有比债券型基金经理更为关注的。

  新股申购的功能是一部分债券基金的特色,债券型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策略可以在较低风险的情况下取得较高的收益。其中,中信稳定双利债券基金,更是明确以“打新股”为主要获利点。

  2007年,具备新股申购功能的债券型基金成为市场的亮点,打新股收益率达19%,在新股发行较为密集期间,出现了“跑赢”股票基金的现象。

  “未来可能的新股发行制度变化对债券型基金而言是一个挑战。一般来说,我们的产品在市场好的时候,打新股,市场低迷时投资债券,如果今后新股发行制度出现重大变化,我们将调整基金的投资策略。”某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