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版权局:网络侵权盗版应在法律框架内从重处罚

  国家版权局:对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应在法律框架内从重处罚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吴陈)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17日说,在当前网络侵权盗版问题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应该在法律框架内从重处罚。“一定要让侵权的代价和成本使犯罪人感到不能再从事这种行为”。


  据介绍,目前中国处罚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的依据是《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中关于侵权责任的法律规定。按照规定,对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可处以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没收用于传播侵权作品的工具;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阎晓宏还表示,对于网络“恶搞”行为,需要做一些法律上的区别和界定。他强调,如果对于作品的使用量过大,也没有经过许可,或者“恶搞”的内容对当事人的名誉、对当事人的人身产生了负面作用,这样的行为是不提倡的。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第2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中国网民总人数已达2.1亿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晓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