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最新报道

广西:中西部地区物价上涨连动效应明显

  新华网南宁1月17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物价部门近日在分析2007年居民消费价格上升原因时指出,去年中西部地区物价上涨出现了连动效应,进一步拉升了整个地区的物价水平。

  “去年广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快速上涨,与地缘因素的影响有较大关系。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局长韦艳兰指出,毗邻省份物价水平的同步快速上涨对广西物价水平的上涨也起到了拉动作用。去年1-11月,广西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5.9%(全国第三),而同属中西部地区的毗邻省份物价涨幅也都位于全国前列:贵州6.1%(全国第二),云南5.7%(全国第五),湖南5.6%(全国第六)。“从地缘因素来看,欠发达的中西部地区价格上涨的连动效应影响明显。”

  统计资料表明,2007年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地区价格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青海、贵州、广西等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价格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韦艳兰表示:“主要原因是欠发达地区居民生活水平低于发达地区,恩格尔系数高而且食品类价格所占权重大,造成了西部地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明显高于东部地区。”2007年下半年以来,全国食品类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成为物价总水平上涨的最主要拉动力。以广西为例,2007年广西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6.1%,其中食品类价格涨幅高达14.1%,拉动价格总水平上升4.74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到77.7%。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艳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