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工商总局:流通领域儿童玩具质量合格率87.5%


  

  中新社发绍常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今天上午公布的最新质量监测结果显示,中国流通领域儿童玩具质量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七点五。


  
  为加强对流通领域儿童玩具质量的监督管理,规范儿童玩具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儿童玩具质量安全,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组织江西、重庆、辽宁、安徽等四个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江西南昌市、重庆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辽宁鞍山市、抚顺市、本溪市、安徽淮北市、芜湖县、濉溪县等十一个市区县的三十二家经销单位销售的一百二十组儿童玩具进行了质量监测,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七点五。

  
  此次监测依据中国国家强制执行标准《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消费品使用说明玩具使用说明》、《电玩具安全国家标准》以及包装标识明示执行标准和质量承诺的有关规定,对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材料、小零件、模塑玩具边缘、可触及的锐利尖端、突出物、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其他驱动机构、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锑、钡、镉、铬、铅、汞、硒等)和玩具使用说明等共十一项指标进行了检验。

  
  本次针对儿童玩具的质量监测,发现儿童玩具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机械性能指标不合格;突出物不合格;一些标志和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等。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表示,对质量不合格的儿童玩具,监测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已经责令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予以处罚。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同时表示,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对玩具商品的质量监管,加大对经销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证儿童玩具市场消费安全。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