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白酒提价 板块抗跌

 

  春节将至,产品需求旺盛,利好因素众多

  白酒提价 板块抗跌

  春节将至,随着企业纷纷上调产品价格,白酒板块大有整体上扬之势。昨日大盘虽有所下跌,但白酒板块跌幅不大。分析人士认为,该现象属于正常调整。

而高档白酒通过提价保持非常高的毛利率,未来一段时间内,白酒板块仍然值得期待。

  提价源于供需缺口

  贵州茅台(600519)日前发布公告,决定自1月11日起将贵州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20%。在提价效应下,该股价格接连两日“狂欢”。前日,在开盘仅1个多小时后即冲上了230.55元,创下新高。昨日,该股随大盘有所下跌,但跌幅不大,分析人士认为,该现象属于正常调整范围。

  作为白酒行业主要的原料,粮食价格的上涨趋势导致企业成本不断走高。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高档白酒本身毛利率非常高,成本上涨为其带来的压力相应较小。中信证券分析师许彪表示白酒,尤其中高端白酒大幅提价的动因在于春节将至,消费需求旺盛。“提价原因主要在于供需缺口。比如茅台供应量不到8000万吨,市场需求在12000吨左右,其中有5000吨的缺口。终端与出厂价差拉大。”

  “提价更多地转为企业净利润上升,每股收益上升带来股价上升,以茅台为例,估计其估值在300元左右,现在的股价是220多元,未来仍有一定增长趋势。”许彪表示。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茂则表示,相对应茅台、五粮液等大股,以古井贡为代表的二线股票近日表现更为活跃。

  利好众多前景看好

  业绩提升、所得税率下降以及产品提价,众多利好之下,白酒板块前景依然看好。

  分析人士表示,白酒行业所得税在2008年将由去年的33%,降低8个百分点,所得税率下降对于白酒行业利润贡献增长应该在10%以上。

  由于广告费用不能在税前抵扣,2007年很多白酒企业实际税率超过了33%。而新的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广告费用支出,不超过当年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对于一些高广告投入的白酒企业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分析人士认为,五粮液、贵州茅台、水井坊势必从中受益最大。

  此外,居民消费升级,体现在高档酒类提价后销售和收入能够保持同步增长、新鲜奶品市场高速发展以及轿车销售快速增长。对于白酒来说,小的酒厂所占份额逐年减少,高端白酒销售额逐年快速提升,占白酒销售收入的比重逐年增加,未来其景气度依然看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