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重挫 中小板块逆势逞英豪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

周四,两市股指大幅下挫,在盘面一片翠绿的映衬下,中小板块的红色招展分外引人注目。华锐铸钢路翔股份的双双涨停极其有效的带动着中小板块人气的飙升,海得控制怡亚通方正电机莱宝高科等的强势长阳更是淋漓尽致的展现着中小板块“涨涨不休”的上攻意愿。

由于中小板块中很多公司都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具备着高成长的预期,而中小板在业绩高速增长的情况下,高送配和股本扩张的特点更是有望掀起一波上攻狂潮。另外,由于2007年大家将目光聚集在了主板,而中小板的机会悄然而生,在资金面相对紧张的情况下,进入2008,创业板的推出将有望带动中小板块成为大资金的重点狙击板块,在此情形下该板块中更是有望孕育出更多涨势逼人的明星股,相关投资机会值得给予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1. 从以往经验来看,大比例的送转增股本一直是牛市中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抢权、填权历来是牛市行情的主流投资主题。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小板块的年报业绩浪做多动能愈发强劲,未来有望跑出更多的强势股,从而进一步强化了中小板块上演年报业绩浪的预期。

2. 按照0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08年将推出创业板,那么中小企业公司将占相当大的比重,有望吸引市场更多的关注。这些盘子?⒎⑿卸ㄎ桓叩墓?居型??⑹谐《猿中?叱沙ぬ匦缘淖放酰?透?行“逯懈叱沙さ募ㄓ殴纱?戳烁?嗟耐蹲驶?帷?/p>

一、中小板块激情演绎年报业绩浪

周四大盘重挫之际中小板块异军突起,优异的表现充分体现了机构资金、市场热钱对中小板股的浓厚兴趣,除了估值合理之外,中小板块特有的高成长、高公积金所带来的高分红预期应是吸引资金眼球的重要因素。在前两年的年报行情中,中小板块均为此而展开了业绩浪,大比例分配股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同,科陆电子国脉科技等品种更是几乎成了高分配强势股的代名词。

当目前时间进入2008年之后,高送转有望成为引爆07年的年报业绩浪全面爆发的导火索。由于中小板块新股股价高,未来的流动性将有所下降。而对于利益相关方来说,二级市场流动性强,不仅仅有利于未来的再融资,而且也有利于吸引机构资金的介入,股价走势将更为平稳,所以,中小盘股历来就是高比例送配的核心品种。更何况,在前些年上市的中小板块股,也由于募集资金项目的达产,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也希望通过高比例的送转增股本体现出业绩高成长的趋势,故我们推测,今年中小板块的高分配频率可能会依然较高。

另外,从以往经验来看,大比例的送转增股本一直是牛市中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抢权、填权历来是牛市行情的主流投资主题。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小板块的年报业绩浪做多动能愈发强劲,未来有望跑出更多的强势股,从而进一步强化了中小板块上演年报业绩浪的预期。

二、创业板引爆资金竞相狙击中小板块

作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方面,创业板在08 年开设已经成为市场明确预期,证监会主席已经明确表示。08年将推出的创业板中,中小企业科技公司将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这就有望使得中小企业科技公司得到更多的市场关注。这些盘子?⒎⑿卸ㄎ桓叩墓?居型??⑹谐《猿中?叱沙ぬ匦缘淖放酰?透?行“蹇橹懈叱沙さ募ㄓ殴纱?戳烁?嗟耐蹲驶?帷?/p>

在货币政策从紧的基调下,证券市场最终将服从于宏观政策导向延续整理周期,但流动性充沛的现实没有改变,资金仍然需要寻找突破口。中小板集中了大量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与构建创新型国家的政策无疑是吻合的,在适当的时间、适当地崛起是符合目前市场规避调控、挖掘非周期行业成长性投资的思路。创业板的推出极有可能成为中小板块爆发的契机。

在此背景下,我们倾向于建议投资者以中期的战略思路进行布局。首先,对中小板适度加大配置比例,其次,尽量选择具备基本面成长特征确定的公司进行配置。第三,在对目标品种的配置过程中以逐次均匀配置为战术首??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