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力合股份:清华系科技新锐 投资高手业绩大增

机构:世基投资
虽然说慢涨急跌是牛市的特征,但今天大盘大跌的洗礼还是让人感觉惊心动魄,因为目前并不像“2.27”或者“5.30”,市场处于高位区,资金还不至于出现恐慌性出逃。但历史会重演却不会简单的重复,今天两市大盘再度出现深幅调整。

今天指数最多下跌超过4%,两市上涨个股之和一度不到100只,分时走势显示白线和黄线由分化重合到交叉,充分表明最初指数下跌由权重股引发,随后个股普跌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力。这种恐慌性杀跌最容易造成误杀,如果说农业和化工的下跌是市场对限价令的反应,那么奥运等题材杀跌则有跟风释放短期获利回吐压力的嫌疑,预计这些跟风大幅杀跌的个股后市可能展开报复性反弹,而从市场热点来看,两市科技股的逆势走强尤为抢眼,海虹控股超声电子涨停,中创信测中兴通讯等科技股涨幅都在5%以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大增被错杀的清华系科技股000532力合股份

力合股份(000532):清华力合创业投资公司入主之后,通过积极的资产重组,公司质地发生较大变化。新股东的加入使公司具备高校背景,其主营业务微电子、电力电子、环境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科技含金量大增,先后控股了多家极具潜力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大举进军电子元器件、微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公司投资参股的深圳清华力合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产品石英谐振式力敏传感器为国家八五、九五重点科研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具备极强的核心竞争力。控股子公司珠海华冠电子的数控机床和清华力合电子的网络教育业务也已步入成长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还出资3600万元(占90%)与控股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合资设立珠海力合环保公司,主要从事水质净化厂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并获得承接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增加了公司作为环保新锐的价值,依托清华系的技术人才和地方政府扶持的市场竞争优势。目前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已具有一定的区域规模、技术人才和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有关领导称,将选择适当时机,加大该产业投资力度,通过兼并、BOT、合资等多种手段扩张污水处理市场份额,突出主业做大做强,实现良好稳定的经济效益,为公司的业绩锦上添花。07年节能环保成为国家经济政策中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在政策向导和税收优惠方面将获得绿色通道,在目前遏止经济过热为首要任务的宏观背景下,该公司却在其他公司面临颈瓶的时候,将获得很好的发展机会。

另一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首家风险投资公司,参股13.52%的拓邦电子上市之后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管理层将推出创业板作为今年金融创新工作的重点,公司的创投概念也将获得市场的追捧。

公司已预测2007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50%--100%。该股近两周来在前期高位区横盘整固,周四受大盘暴跌影响回落,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盘中动向显示低位承接盘积极,预计后市有望展开反弹,可积极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