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不会就此结束

机构:重庆东金
央行昨日首次宣布2008紧缩政策信号,即上调存款资金积累金利率0.5个百分点,受此利空因素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随着中字头等权重股的冲高回落,大盘持续下探。3G板块表现活跃,中创信测、海虹、中兴通讯都逆势冲高。

另一方面,中国石油再创新低,有色金属、食品、钢铁、传媒、农业等调整幅度相对较大。整体看,股指近几日来的调整过后,技术指标的超买状态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

本次下跌归根结底还是市场的内部原因,截至2008年1月15日,全部A股整体的2008年市盈率已回复至31.23倍,相对于当前市场对于上市公司2008年34.9%左右净利润增速而言,已经又回复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从估值相对于预期成长的合理性而言,整体市场存在阶段性的自发调整需求。此外,在中小板块带动下连续小幅攀升,前期累计相对涨幅较大。

而大盘短期快速的下跌可以起到三种效果:一、释放指数的压力;二、完成热点切换;三、完成彻底洗盘。由于指标股的压盘,大盘在这个位置已经上攻乏力,本来金融股有上行的潜力,但却遇到美国次债危机的再次发作,所以行情也就顺势下调来完成技术休整。农业股短期内上涨的幅度太大,龙头股已经显出疲态,如果不出意外热点将从农业股向其他板块切换,这样的下跌只是完成板块切换而已。对于那些涨幅不大的股票,主力正好可以借机洗盘,洗出短期获利盘。

与5?30走势相比,我们认为现在比起当时狂热的市场来要乐观冷静得多。毕竟如今市场总体谨慎,吃过5?30亏的许多散户大体是买了抛、抛了又买,他们还清楚记得5?30的事,很担心再吃同样的亏,这造成市场成本不断垫高,杀跌时也必然缺乏类似5?30时那么多的一致时间段的获利盘,所以目前大盘的这种杀跌会相对缓和许多。另外5?30前行情是年报出尽后,而现在处于年报前,现在的“下跌”对垃圾股来说是中短期之内再也回不来的“下跌”,而对于真正的成长业绩股来说,现在的“下跌”只是公布年报之前的一次“洗盘”而已。

对于短期市场,我们认为,从时间上分析,下周起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序幕将正式拉开,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集中到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和分配利润的预测上,因此,近期市场行情的发展将围绕年报超预期和利润分配方面展开。经过近期的杀跌后,后市对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的深入挖掘将成为支撑股指上行的核心推动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高送配题材的个股。就板块而言,在2008年奥运会和居民收入增长等因素的带动下,具有业绩支撑的内需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