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法国道达尔集团因污染环境被处以巨额罚款

  新华网巴黎1月17日电法国巴黎轻罪法庭16日作出裁决,法国石油工业巨头道达尔集团对1999年“埃里卡”号油轮沉没造成的严重污染负有责任,应与其他三名被告共同支付1.92亿欧元赔偿金。

  这是法国法院首次判定破坏环境责任方应给予受损方相应赔偿。
除道达尔集团外的三名被告分别是当年为“埃里卡”号开具适航证明的意大利船级社以及“埃里卡”号的船主和经营者。他们将向一些环境保护团体、受污染地区渔民、旅店经营者和地方协会等支付这笔巨额赔偿金。

  法国海难调查部门认为,“埃里卡”号船体年久失修、严重腐蚀和船员驾驶不当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法国政府及环保团体立刻对此判决表示欢迎。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让-路易?博洛认为,这一判决迈出了重要一步。他表示,“责任意识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法国保护鸟类联盟主席阿兰?布格兰?杜伯格说,“这是生态损害首次得到(法庭)认定,我们得到了80万欧元赔偿。不过,即使只得到1欧元,我也十分开心。”

  1999年12月,在马耳他注册的“埃里卡”号油轮在法国西北部海域遭遇风暴后断裂沉没。2万多吨重油排入海中,导致该地区400多公里的海岸线受到污染,引发了严重生态灾难,对当地渔业、旅游业、制盐业等产业造成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