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新年首场大雪致部分高速公路受阻(图)

  1月17日晨,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在京城大地,北京降下2008年首场雪。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周音)北京今天迎来了二00八年首场大雪。与此同时,雪花也纷纷飘落在河北、河南、安徽、江西等地。纷飞的冰雪致使河北省石太高速公路,山西省吕梁高速及安徽省道部分公路通行受阻。

  记者今日从交通部获悉,北京、河南、安徽、江西等地公路交通部门已经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据悉,在安徽,风雪天气给全省道路交通带来较大影响。
高速公路路政人员及时封闭高速公路入口,并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分流高速公路内滞留车辆,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驶出高速。各条高速公路管理单位纷纷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出动铲雪车等设备,紧急清理车道积雪,并在路面、桥面施洒融雪剂和石子片等防滑物。收费员还向滞留的驾驶员免费提供热水、医药用品等便民服务。经过紧急抢修,目前全省国省道已恢复通行。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十七日全国降雪量较小,北方城市将于十七日下午逐渐停止降雪,南方降雪则将持续一段时间。北京城区降水量最高的海淀区为零点三毫米,其余地区均为零星降雪。但因路面温度较低,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气象台在上午十时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同时,由于此次降雪自西向东转移,交管局今天上午在北京西部地区已启动了雪天应急交通输导方案。

  洋洋洒洒的雪花伴着寒风,很快洒满了北京城的大街小巷。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没有因为大雪滞留在北京首都机场。首都机场一切照旧,航班一切正常。也没有启动雪天应急预案。

  京城的雪也挡不住乘火车回家过年的民工们。春运在即,记者在北京西站站台上看到,瑟瑟寒风中民工旅客们迎着雪花满带着对家的企盼和憧憬,携带着大小包裹登上列车。火车时刻正常。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