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顶级钢琴品牌进驻加温哥华 华裔掷12万元搬回家(图)

  温哥华首位Fazioli买家陈太的两个女儿说,会争着要练这台琴。(加拿大《星岛日报》/杨婉文 摄)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如果用12万去买台钢琴是否值得?虽然意大利制造的7尺Fazioli三角琴价值昂贵,但仍然获得不少华裔垂青。这高档钢琴品牌在2007年底进军温哥华市场,创办人法西奥尼(PaoloFazioli)认为,华裔市场有很大潜力,预期中国和海外的华裔市场会愈来愈重要。


  Fazioli的共鸣箱所采用的木料,与被誉为顶级小提琴的Stradivarius来自同一森林。法西奥尼说,开始时试过不同的木材,后来发现那个森林的木材做出的共鸣箱,最能达到心目中的音色。他承认,仍未完全做到想象中那种完美音色,但已达到90%,日后会继续改善余下的10%,估计需时至少5年。

  两位华裔买家钟情Fazioli之处也是它的音色。温市首台7尺Fazioli的买家是来自台湾的陈先生,为何会那么舍得,在12月底买了这台琴给两个弹到5级和7级的女儿呢?陈太说:“声音真的很好。”吸引陈太买这台钢琴还有它的共鸣箱。

  来自中国的Willa也订了同一款式的Fazioli三角琴,给现在是3级的6岁女儿弹奏,因发现它每个音色都很亮,像水晶和珠宝似的,是钢琴中的“极品”。她的女儿曾夺得多个钢琴奖项,因而也希望买台较好的钢琴,让女儿发挥天份。

  法西奥尼认为,中国和海外华裔的市场有很大潜力。温市店铺的洋人总监能操流利普通话,就是着眼开拓华裔市场。虽然Fazioli目前最大的市场依次是美国、欧洲和中国,但他相信随着中国国力增强,中国市场将更显重要。

  Fazioli近30年的历史已生产了约1,800台钢琴,法西奥尼表示,2008年的产量目标是120台,日后也只会维持最多每年150台的水平。(杨婉文)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