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四川省将建设四大工程加快“治水兴蜀”步伐

  中新社成都一月十七日电(魏姝)记者今天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四川省政府近日出台实施《关于加快水利发展的决定》,将通过骨干工程、平安工程、饮水安全工程、稳粮工程的建设,加快“治水兴蜀”步伐。

  四川省是水资源大省,素有“千河之省”的美誉。
全省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二千六百一十六亿立方米,但人均水资源占有量较少,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三分之一。同时,四川水资源开发利用严重滞后,开发利用率仅一成,骨干工程明显不足,大型水库仅六座,一千座病险水库亟待整治。

  四川省水利厅厅长彭述明今天通报说,《关于加快水利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四川要加快骨干工程、平安工程、饮水安全工程、稳粮工程“四大工程”的建设,解决日益突出的水问题,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能力。

  骨干工程方面,到二0二0年,建成以骨干工程为重点,西水东调、北水南补的调水补水网络,蓄引提水能力达到四百二十亿立方米,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问题;平安工程方面,在二0一0年前完成现有一千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二0一五年前完成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渠江和安宁河“五江一河”沿岸城市和重点城镇堤防建设;饮水安全工程方面,到二0一五年解决城乡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七成;通过稳粮工程,在二0一五年前全面完成已成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增加有效灌面一千万亩,到二0二0年新增灌面一千三百万亩,使农业基本摆脱靠天吃饭局面。

  彭述明厅长表示,位于长江上游的四川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将对整个长江流域的生态保护带来很大好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