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调准备金率冲击股市 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2%

  新华网上海1月17日电(记者潘清)受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因素影响,沪深股市17日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继续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跌破5200点和18000点整数关口,跌幅双双超过2%。


  当日上证综指以5235.91点跳空55点大幅低开,上摸5312.29点后开始单边下挫,相继跌破5300点、5200点和5100点三大关口,最多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250点。此后股指开始探底回升,收盘报5151.6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63%,全天振幅高达5.15%。

  继前一交易日跌破19000点关口后,深证成指当日再度击穿18000点整数关口,报收于17910.39点,跌幅也达到2.41%。

  恐慌性抛盘的涌出令沪深两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分别成交1771.26亿元和926.57亿元。

  股指大跌令沪深两市出现普跌,仅分别有184只和167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2只个股涨停,6只跌停。

  除中国联通浦发银行外,权重排名靠前的个股当日继续全线告跌。其中中石油跌幅达到2.09%,并拖累中石化出现6.48%的巨大跌幅。工行、建行、中国人寿的跌幅也都超过了2%。中国铝业跌幅超过5%。

  食品饮料板块当日跌幅居前,高金食品跌停,贵糖股份跌幅超过9%。石化炼焦、有色金属、钢铁、交通运输等板块当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整体下跌。前期表现强势的农业板块当日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最为直接的金融保险板块,盘中曾出现较大整体跌幅,但午后有所回升。

  沪深300指数当日跌破5400点关口,报收于5365.62点,跌幅达到2.54%,与两市大盘较为接近。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电信和300信息分别出现3.54%和1.26%的涨幅。300公用跌幅最大,接近4%,300能源、300材料、300工业、300消费跌幅都超过了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