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贺年食品测试合格率达九成九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七日电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十七日表示,中心最近抽取四百三十二个贺年食品作微生物及化学测试,当中有六个样本不合格,其他结果全部满意,合格率达九成九。

  食物安全中心抽取的样本包括年糕、萝卜糕、煎堆、油角、瓜子、汤圆、斋菜、腊味、海味及盆菜等。
化学测试包括防腐剂、染色料、甜味剂、金属杂质、除害剂及毒素等。而微生物测试则包括金黄葡萄球菌及沙门氏菌等。

  今次测试中,所有微生物结果均合格。但化学测试方面,有六个样本不合格,包括金针、虾米、糖冬瓜及花生汤圆样本。

  测试中的金针样本及两个糖冬瓜样本,被检出防腐剂二氧化硫超出法例标准,两个花生汤圆样本发现含黄曲霉毒素,含量超出法例上限。另外一个虾米样本发现含食物中不准使用的硼砂。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金针样本的二氧化硫含量虽然较高,但二氧化硫易溶于水,大部分经洗浸和煮熟后可以消除。其他不合格样本中检出的二氧化硫、黄曲霉毒素和硼砂属低含量,一般食用亦不会对健康构成即时影响。

  食物安全中心已就以上六个违规样本,向有关商铺发出警告信,并正追查食物来源。而店铺已停售有关产品。

  食物安全中心会继续抽取贺年食品样本作测试,估计结果将于本月底公?。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