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暴跌或许是灾难终点 小盘预增股揭竿而起

  周三晚间央行意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神经本已紧绷的投资者一时间慌了神,汹涌的杀跌盘源源抛出,指数最低探至5039.79点,最终沪指收于5151.63点,狂跌138.98点,60日、半年线双双告急,同时两市成交量放大至2700亿,交投相当活跃。


  暴跌或许是灾难终点

  灾难被不幸言中,昨日笔者提请投资者注意指标股溃败后对中小盘个股形成的压力,周四大盘走势正如上一交易日料想轨迹进行,几乎所有品种均大

  幅回落整理,盘中没有任何明显的板块效应,只有零星个股在苦苦支撑,如资产重组股沈阳新开、题材股欣龙控股、消息股海虹控股等等,即便它们强劲封涨,但都没有产生良性扩散效应,仅仅是孤独的单人舞而已;由于新股停发一段时日,昨日上市的两日新股华锐铸钢海亮股份得到了炒新一族的热烈追捧,前者逆势涨停,后者也再创新高。反之,下跌品种则呈现明显板块效应,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一线指标股,如金融、地产、能源、航空、钢铁、有色、电力等,由于它们庞大的权重系数,从而继续压制股指步步探低;再一类是前期疯狂过一阵的题材股,如农业、化肥、食品、酿酒等中小板块,获利资金不计成本撤退再一次重创了投资者积极性和信心。最惨淡时候两市不到百只个股红盘,好在收盘前空方抛压有所减弱,多方趁机收复了部分失地,勉强使得周四交易不那么难堪。

  收盘后回过头来好好分析A股走势,造成今日大跌主要因素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央行意外性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坚定奉行年初制定的从紧目标;二是受次债影响,国际股市接连大幅下挫。从前一方面来说,央行之所以年初匆忙采取动作,是因为1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将达10860亿元之巨,市场流动性严重泛滥,而上调0.5%的准备金率也仅仅对冲掉1900亿资金量,所以针对过剩流动性央行并未动狠招,对市场而言似乎该为利好!其次,如果说国际市场大跌是A股调整的导火索,那如今全球资金市场重新回归太平:道指止跌回稳,东京、香港市场正在酝酿反攻,空方已经没有理由举起补跌的幌子肆意做空A股,所以才有了收盘前多方的强势反扑。从上文分析两点来看,笔者觉得后市相反变的更加乐观起来,这轮爆跌或许能成为灾难的终点。

  医药预增股翩翩起舞

  虽然两市首份年报遗憾难产,但毫无疑问新一轮的年报行情正在股指大幅震荡中悄然展开。当下动荡不安时局面前,防御性板块又一次展现了它们的价值,医药、港口、公路等传统避险股走势稳健,如果再能沾上点爆发性题材如业绩大幅高增等,那么该类品种有望在市场中发起首轮反攻,可重点关注600842中西药业,业绩大幅预增医药股,公司背靠上海医药集团,主打产品丹香冠心针剂产品品牌知名度在同类品种中处于领先地位,已连续六年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同时公司为国家药品监督局批准的唯一生产硫酸羟氯喹片的企业,垄断优势突出。另一方面,公司持有康达尔7229万股,潜在股权投资收益巨大,从盘面观察,该股上攻欲望强烈,虽受大盘拖累,但下挡支撑强劲,后市有望止跌上行,可加以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