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

招商证券:一汽轿车 整体上市预期提高

  自主品牌健康发展:我们在2007年3月份一汽轿车进入该新版深度报告中曾做出奔腾全年销量2.5-3万辆的预测,当时销量仅为1,000辆/月的水平,我们做出较高预测基于公司资金与技术积累。从年初每月销量一千辆到12月份四千辆,自主品牌快速成长。
2007年全年销量超过2.4万辆,接近我们的销量预测。

  奔腾轿车寄望2008:奔腾轿车的品种逐渐齐全,摆脱了07年年初产品相对单一的不足,随着07年年底6MT产品的推出,12月销量创出新高;08年将继续快速增长,预计全年销量5.1万辆,同比增长110%。加上通过进口销售Mazda5产品,全年总销量预计将超过13万辆,同比增长60%。

  规模经济推动利润增长:Mazda6与奔腾属于共线生产,两者销量2007年达到8万辆,产能利用率达到80%;2008年产能利用率继续维持高位,将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上升。预计2008年整车毛利率较2007年提升两个百分点。

  整体上市提升公司投资价值:改制、整体上市是理顺集团业务、保证长期发展的必要条件。在国家政策导向下,集团整体上市势在必行。新任总经理推行整体上市将利于集团竞争力培养,实现资本市场与业务发展全面结合。

  2008年盈利预测大幅提升:预估每股收益2007、08以及09年分别为0.37、0.73以及0.98元,同比分别增长73%、99%、33%,08年业绩较原有预测0.51元有大幅提升。集团整体上市以后,按照我们最大化股本假设,2007年EPS将至少达到1.66元,投资价值巨大。

  重申“强烈推荐”投资评级:上市公司本身业绩在08年将取得重大提高,资金、技术的积累是促进公司产品销量增长的基础,以目前23元的股价计算,所对应得08年PE也仅31.5倍;整体上市绕不开一汽轿车,维持目标价格估值区间46-50元,重申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来源:招商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