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内地上市银行业绩涨声一片

  工行去年净利预增60%以上,建行预增48%,深发展增长逾100%8家已预告业绩银行净利增长全部接近或超过50%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张良 王丽娜

  美次级贷款危机并未撼动中国内地上市银行的靓丽业绩。



  据今日发布的业绩预告,工商银行2007年净利润较2006年增长60%以上,超过780亿元。而建设银行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比2006年度增长48%,达到685.6亿元左右。深发展的增长更是喜人,公司预计2007年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到110%,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86%到96%。

  据wind统计,目前14家上市银行中,已经有8家银行公布了2007年全年业绩预告或快报,超过半数。这8家银行全部报喜。

  此前,招商银行预计去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10%左右,而中信银行则预计增长将在100%以上。浦发银行发布的业绩快报称,2007年实现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63.89%。宁波银行增长范围将在30%至50%之间,北京银行则预增50%以上。

  虽然各银行保持增长的原因不尽相同,但是不少银行提到,公司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提高、非利息收入快速增长等是业绩增长的主要支撑因素。

  另外,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今日公告称,2007年的保费收入喜人。中国人寿2007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1966亿元,而中国平安的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健康保险和养老保险四家子公司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1007.29亿元。而平安证券2007年净利润为14.87亿元,与上年度相比增长幅度约为14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