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硕上演“模仿秀” “让股偿债”求重生

  为了使奄奄一息的*ST宝硕起死回生,公司的破产管理人决定借鉴同陷“河北担保圈”泥塘的*ST沧化的重生模式,由股东让渡出部分股份,用于清偿公司债务。

  *ST宝硕今日公告称,公司日前从破产管理人处获知,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涉及出资人组权益调整的调整方案已初步确定,具体为:全体股东持股数量在1万股以下(含1万股)部分,让渡比例为10%;1万股以上5万股以下(含5万股)部分,让渡比例为20%;5万股以上300万股以下(含300万股)部分,让渡比例为30%;300万股以上部分,让渡比例为40%。

  公告还表示,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北宝硕集团对于公司陷入困境应付有一定责任,其股权让渡比例将会高于上述比例。宝硕集团持有14849.97万股*ST宝硕。

  据悉,让渡的无限售流通股将用于清偿公司债务,限售流通股则由重组方有条件受让。根据重整计划草案,普通债权除以上述流通股进行清偿外,直接以现金清偿的比例预计为13%。

  *ST宝硕的上述方案与*ST沧化的有所不同。后者的调整方案明确,持股数超过10万股的股东,所持股超过10万股以上的部分,每户无偿减持11%,以让渡出出资人权益。然而,*ST沧化的方案激起了需要掏腰包的股东的不满,在他们看来,股东们应该“一损俱损”,而不应差别对待。

  市场人士分析,*ST宝硕之所以未全然借鉴“沧化模式”,一则在于避免掏腰包股东的不满,二则因为宝硕的包袱比沧化要重,股东需要让渡出更多权益。

  *ST宝硕20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自然人,持股数最高为272万股,最少也有122万股。

  为了确保顺利重生,*ST宝硕在今日的公告中作出了颇为诚恳的表态:本次重整涉及到公司的生死存亡,为尽快使公司恢复到正常状态,恳请各位股东支持本股权调整方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