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方电气发电设备产量“四连冠”

  昨日东方电气董事长斯泽夫在与媒体交流时表示,2007年,东方电气再次刷新由自己创造的世界发电设备产量记录,达到3330.9万千瓦,已连续四年保持发电设备产量的世界第一。同时,东方电气开创了由发电设备制造集团总承包电站工程的新模式,已承接、完成国内外电站工程总承包或设备总成套70多个项目,装机总容量1600万千瓦,公司自1994年起连续13年入选全球最大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行列。

东方电气已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级发电设备制造商之一。

  据公司介绍,截至2007年底,东方电气已累计生产发电设备1.73亿千瓦,相当于中国装机总量的四分之一。2007年,公司获得国际订单27亿美元,其中,300MW机组实现批量出口,600MW等级锅炉、汽机、电机整台套机组和脱硫脱硝环保产品首次走出国门。同时,公司135MW、300MW到600MW火力发电机组大批量出口印度总容量超过500万千瓦,还一举获得印尼1万MW一揽子紧急电站项目计划中的9套300MW级燃煤发电机组项目。

  东方电气开发的高效、节能、环保新品,已形成了300MW、600MW锅炉烟气脱硝和300MW锅炉脱硫设备设计制造以及催化剂制造能力。2007年10月,公司首套600MW锅炉烟气脱硝装置在华电长沙电厂成功投运,脱硝效率超过设计值,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大容量、高参数、低污染火力发电机组烟气脱硝环保产业技术和设备国产化“零”的突破。

  此外,公司核电合同金额超过百亿元;风电设备2007年实现了批量生产,在手订单充足,公司33台1.5兆瓦低温型风电机组已在内蒙古呼伦贝尔风电场成功投入运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