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购重庆宜化股权 双环科技碱业做加法

  同业竞争、产能瓶颈、市盈率过高,随着公司对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宜化”)45%股权的收购,双环科技上述问题都将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颇有“一箭三雕”的意味。

  双环科技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双环科技(重庆)碱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投资”)日前与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宜化”)达成意向性协议,其将出资2.03亿元收购贵州宜化持有的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宜化”)45%股权。

  “此项股权投资决定并不是公司突然做出的。”双环科技董秘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证监会避免同业竞争的要求,本次交易将有效解决重庆宜化与公司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记者还注意到,由于交易双方分别为双环科技和湖北宜化的控股子公司,而湖北宜化集团则间接和直接控股这两家上市公司,因此本次交易在解决双环科技同业竞争问题的同时,也令湖北宜化集团避免了相关碱业资产的外流。“根据宜化集团的发展战略,其有意通过双环科技做大盐化工产业,同时通过湖北宜化来做强化肥产业,从而促进两公司高速发展。”江南证券行业分析师卢全治对此称。

  与解决同业竞争相比,双环科技本次收购最大的“亮点”则在于其产能的扩大。公司在收购公告中称,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达到年产纯碱、氯化铵各120万吨的生产能力,纯碱产能将跃居全国纯碱行业前列。而根据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在2006年全年共生产纯碱52.20万吨、氯化铵54.34万吨。这意味着在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产能将由此实现翻倍。

  张健对此则称,由于相关项目已经投产运营,因此在本次交易顺利完成的前提下,公司今年便可达到上述产能目标。

  此外,记者发现,随着纯碱价格的持续上涨,双环科技股价在最近一个月内已上涨了70%,其市盈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不免令投资者产生疑问:公司未来业绩能否支撑住如此高的股价市盈率呢?

  张健对此则充满信心的表示,公司在2006年亏损8000多万的背景下,2007年已预计盈利7500万左右,而本次收购重庆宜化相应股权后,产能的扩大无疑将对公司业绩起到提升作用。与此同时,公司“联碱六改十技改工程”在2009年完成后,纯碱、氯化铵的产能将再各增加40吨,这无疑将进一步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卢全治则分析表示,收购重庆宜化后,双环科技纯碱产能将跃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山东海化三友化工。而重庆宜化预期每年可创造净利润3.9亿元,每年可为双环科技带来8950万元的投资收益,双环科技每股收益由此将提高约0.2元。

  相关资料

  重庆宜化概况

  重庆宜化成立于2006年9月22日,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联碱,销售化肥。公司由贵州宜化、贵州兴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浠水县福瑞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贵州宜化持有重庆宜化45%的股权;贵州兴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重庆宜化30%的股权;浠水县福瑞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持重庆宜化25%的股权。该公司2007年末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14亿元,净利润为-894934.8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