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秦川发展主导产品叩开轿车业大门

  拥有国内市场75%以上份额的秦川发展最近再下一城,其主导产品磨齿机叩开了轿车行业的大门。该公司推出的性能更高、功能更全面、稳定性更好的新一代磨齿机,已打入上汽和比亚迪公司。在海外市场,秦川发展的数控磨齿设备已进入美国通用、福特汽车制造商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实现了在国际舞台上与高手过招。

  秦川发展的磨齿机进入轿车行业,是该公司坚持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结果。用公司董事长龙兴元的话来说,国际化既是目标,也是提升自己的利器,通过国际化的过程可以缩小和竞争对手的距离,拉近与国际先进制造水平的差距。2004年,秦川发展收购了联合美国工业公司(UAI)。通过这一窗口到北美市场与高手过招,秦川发展不断寻找差距,提升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终于将公司的数控齿轮磨床打入了美国主流轿车零部件制造商这一高端市场,并在北美的齿轮制造业树立了影响。与此同时,他们将在北美市场取得的技术信息用于产品改进,又返哺国内市场,进一步展现了秦川做高端技术,瞄准高端市场,提供高精度、高复杂系数产品的企业形象。

  目前,秦川发展和控股股东秦川机床工具集团都处于大发展、大投入的阶段。继去年9月6000平方米作业面积的重型装配车间投入使用后,还有两个新车间主体工程也将竣工,同时磨齿机恒温装配车间扩建改造工程也于上月破土动工。这些新扩建项目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改善作业环境,释放产能。作为公司发展的总体规划之一,秦川发展在宝鸡姜谭工业园征地200亩,打算将功能部件类的产品搬出去,腾出足够的空间拓展机床业务。由于经营环境改善,管理技术提升,加之较低的资产负债率,该公司将会在宏观紧缩的大背景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秦川发展管理层的发展思路是,公司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必须以核心能力做利器,找门槛高、空间大、利润高、符合自身比较优势的产业去介入,而风电的关键零部件制造正是他们所看好的。秦川发展将重点提高风电零部件加工专用设备的制造能力,另一方面,该公司有望在全力打造齿轮加工装备产业链之余,背靠集团适时进入风电产业。

  秦川集团2007年铸造厂风电铸件的收入达到4000万元。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受到产能限制,这一收入可以达到更高水平。目前,秦川集团正在启动铸造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完成后可提供15万吨的铸件产能,保障机床、风电零部件等主要业务的长期发展所需。

  据介绍,风力发电包括采能、变能和送能三个环节。秦川集团和秦川发展将重点关注前两个环节中的关键零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秦川发展希望能借助公司在高精度、齿轮传动、液压传动方面的技术实力,在风电零部件领域有所作为。秦川集团实施的风电产业发展思路是,集团先切入,度过培育期后,再择机考虑通过上市公司的平台做强做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