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投资者认购定向增发金额逾2000亿元

  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所募集的资金中,近六成出自各路机构投资者之手,总金额已超过2000亿元。

  据WIND的最新统计,目前共有203家上市公司完成了定向增发,其中的98家中出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购身影。

这203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合计募集资金约为3580.01亿元,而被基金、券商、QFII、社保基金、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社保基金认购的金额则至少高达2012.29亿元,所占比例为56.21%。由于部分公司的统计数据不全,机构投资者实际认购的定向增发金额还要更多。

  自从华联综超2006年5月启动定向增发程序后,机构投资者对定向增发的追捧一向广为关注。对比其它统计数据,可以更加清晰地发现,机构投资者对认购定向增分股份的情有独钟。“新老划断”以来,机构投资者累计认购定向增发、公开增发和新股被锁定的资金最高峰时为3111.12亿元,而花在定向增发上的2012.29亿元就占掉了64.68%。

  机构投资者认购定向增发的2012.29亿元,只是最高峰时的统计,因为部分公司定向增发股份解禁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减持操作。比如说,华联综超2007年6月30日时的机构投资者持股总量约为1.61亿股,而在定向增发股份解禁后的2007年9月30日时机构投资者持股量已经降到了6175.93万股了。

  被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投资者以35.88元/股认购4.68亿股的海通证券,是机构投资者参与定向增发金额最多的单一上市公司,金额高达167.99亿元。此外,被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家机构投资者以30元/股认购1.46亿股的中国远洋,是机构投资者参与定向增发金额第二名的单一上市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