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再携外资勘探国内气田

  继去年携手美国雪佛龙公司合作开采四川盆地川东北区块天然气资源后,中石油近期又和另一家来自美国的石油生产商新田石油勘探公司(Newfield Exploration Co.)签订了协议,将对一个同样位于四川的气田进行勘探。

  新田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Ding Sheng在一次亚太区油气勘探及产品会议上透露了上述消息。据引用该人士的话透露,双方展开合作的威远气田位于四川盆地,该气田富含油页岩。但他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相关情况。

  通过此次合作,新田公司得以进入中国内陆石油和天然气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新田石油勘探公司(NFX)是一家石油天然气勘探与生产的独立公司,业务范围覆盖美国境内。公司在中国进行海上石油勘探,并且在马来西亚进行海上石油生产作业。目前,该公司的重点放在亚洲地区的国际作业,其在南中国海域拥有三个具有远期勘探计划的大合同区块。

  值得注意的是,中石油集团去年12月18日刚刚和美国雪佛龙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就合作开发生产四川盆地川东北区块天然气资源签署合同。这标志着中石油目前陆上最大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的诞生,同时标志着中石油油气对外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