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绿地集团20亿突进能源产业

  积极致力于多元化发展的绿地集团,除了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拓展全国性阵线之外,还分别在能源、金融等产业领域实行了加速。

  上海证券报昨日从绿地集团得知,该集团以20亿元的投资代价,成功竞得陕西省和山西省两大煤矿的投资开发权;同时,继去年入股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之后,又在郑州、太原、烟台等城市的地方商业银行进行了相关合作??绿地集团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开始日益明晰。

  绿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早先曾向上海证券报透露,作为四大产业集团之一的能源集团,已拥有6条万吨轮,并逐步形成采、运、销产业链“一条龙”的延伸发展趋势。而此次在陕西省和山西省竞得的煤矿,分别为1.4亿吨和0.9亿吨,总投资额为20亿元。绿地集团方面称,成功获取这两座煤矿的投资开发权,为构筑完善的能源产业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集团能源产业在2008年的目标经营收入预计超过70亿元。并以打造“地方能源龙头企业”为目标,在不断增强现有石油和煤炭两大核心产业链竞争力的基础上,重点进入煤炭上游和石油中上游等附加值较高的产业链。

  据绿地集团相关人士介绍,集团将在继续突出房地产主业地位的同时,对于那些具有垄断性的资源优势的行业,将加快推进力度。根据其选择标准,具体表现为进入门槛高、成长潜力大、发展前景好、未来投资收益高的产业领域。

  除了加深能源产业发展之外,绿地集团还在金融产业方面大展手脚。除早先参股上海市农村商业银行、东方证券部分股权之外,去年又入股了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与此同时,在郑州、太原、烟台等城市的地方商业银行投资入股工作,也相继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绿地集团称,未来将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尽快推进全国各地方性商业银行的投资入股工作,使得金融产业板块在年内形成较大规模。

  此外,绿地集团已在全国近30个城市投资建设了近100个项目,成为目前在中西部地区投资开发项目最多的房地产企业。相关资料显示,2007年该集团的新获项目中90%以上规划建设为现代服务业项目,对于全国综合性地产公司,绿地集团的未来发展方向将主要在二、三线城市,2008年底达到全国30-40座城市的布局目标。

  据悉,2007绿地集团的全年业务销售收入、资产规模、经营性现金流量均突破300亿元。而在今年,绿地集团的计划是在业务经营收入、资产规模、经营性现金流量等诸项,达成突破“三个500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