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浦东竹园金融地块对房产商说不

  即将挂牌出让的上海浦东竹园商贸区3幅金融用地昨天举行了答疑会,虽然会场内不乏对地块十分感兴趣的知名房地产商甚至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但这3幅优质地块恐怕要派更大的用场。

  作为上海2008年推出的首批土地,浦东竹园商贸区A-1、A-2、A-3地块刚面市便令业界“垂涎欲滴”。

在昨天的答疑会上,记者见到了世茂集团、复地集团、南方地产等大开发商,也发现了证券公司、外资银行的身影。

  不过,记者很快发现,这3幅地对竞买人的要求非常严格。如A-1地块要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且符合国家金融相关法律规定,经国家批准的从事金融期货、期权交易,能提供全国性金融市场服务,可组织安排金融期货等金融衍生品的上市交易、清算和交割”。

  “很显然是面向个别特殊的金融单位的,反而把房地产开发商排除在外了。”现场的一位企业代表这么认为。

  浦东新区土地资源储备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这3幅地的确定位特殊,所以限制较严,今后的项目也会以“自用办公”为主,并在2010年前建成。浦东新区发改委有关人士还表示,上海目标打造“四个中心”,其中金融中心又属国家战略,竹园就被定位于金融中心的一个功能区,并与目前总部基地形象的小陆家嘴形成呼应,而此次推出的项目就将体现功能性。

  此前,浦东新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曾在工作会议上透露,竹园金融地块将建中国证券登记中心和金融期货交易中心,这次的竞买人要求与此也相吻合。对此,有关人士昨天没有给予明确答复,却也没有否认,“一个金融中心既要吸引机构,还要聚集各要素市场;把市场先搭好了,才会有更多机构进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