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信重组预期科技股的催化剂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近期A股市场出现持续急跌的走势,但通讯类板块反复活跃,尤其是中国联通反复逞强,高鸿股份中兴通讯等通讯类品种也紧随其后,由此激发了科技股的崛起。看来,通讯板块的崛起或将成为A股市场一个新的板块。

  电信重组预期激活通讯股

  对于通讯板块的崛起,笔者认为主要是因为近期关于电信业重组的预期,而这将带来两大题材预期,一是通信运营商整合预期所带来的个股机会。比如近期流传着的关于中国联通的产业整合题材就是如此,这必然会赋予中国联通新的题材溢价,从而使得中国联通在近期反复逞强,成为权重股最为彻底的多头。

  二是3G牌照的预期。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越来越近,3G牌照的发放预期也就愈发强烈。而电信业重组的预期则是3G牌照发放的前奏,因为只有电信业重组过后,3G牌照的发放才会“名花有主”。随之而来的推论就是3G牌照发放必然会推动着通信运营商对3G产业的投资,从而提升通讯设备类上市公司的订单,推动着通讯板块的业绩提升。这可能也是近期通讯板块反复活跃的题材预期。

  通讯板块搅活科技股

  而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通讯板块历来与科技股行情密切相关的,一方面是因为中兴通讯等通讯设备类龙头品种本身就曾一度充当科技股的上涨龙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3G板块为代表的通讯板块本身也涉及到电子元器件、网络通讯等诸多科技细分产业,所以,3G牌照的发放将是整个科技产业的一次盛宴,所以,随着通讯板块的活跃,尤其是高鸿股份、中兴通讯的逆势上涨,更进一步激发了各路资金对科技股的关注,从而搅活了整个科技股板块,使得科技股各细分产业形成了联动,也就有了昨日科技股板块逆势逞强的走势。

  当然,昨日科技股的活跃也与一则信息有着极大的关联,那就是媒体所报道的创业板在上半年推出的信息。对于科技股来说,这也是一个极大的题材预期,一是因为创业板大多是创新型的中小型企业,本身的估值较高,这有望提振目前A股市场科技股的估值溢价空间。二是因为创业板的推出,将使得目前不少拥有优质中小型企业股权的科技股获得新的股权价值重估的预期,比如同方股份,前期就有媒体报道称,旗下的控股子公司不少具有上市资格,因此,具有极强的创投概念溢价预期,这可能也是该股在近期反复逞强的原因之一。所以,这也成为科技股在近期有望活跃的一大诱因。

  两类科技股值得关注

  目前电信业重组预期以及创业板的推出已成为科技股活跃的题材催化剂。而且由于这两大题材均未兑现,因此,科技股行情有望在近期延续。其中极可能产生两大主题投资,一是创投概念股,二是通讯设备板块。

  循此思路,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科技股,一是创投概念股,其中同方股份无疑是该主题的龙头品种,旗下的子公司的确符合创业板的上市资格,而且分拆上市的意图也相对清晰,因此,该股的投资机会较大。而力合股份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综艺股份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二是通讯设备板块。由于3G牌照发放的确可以带来通讯设备类上市公司的新增订单,因此,相关个股可以低吸持有,其中中兴通讯无疑是龙头品种。而高鸿股份、东信和平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其中东信和平在近期反复逞强,业绩拐点的预期可能已得到市场的认同,因此,在操作中可以重点跟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