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浙江政协“001号”提案:治理土地污染

  浙江省政协编号为“001”的提案指出,土地污染已经成为制约区域和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之一,浙江应该从严治理“三废”,拯救土地污染。

  这份题为《防治并举综合治理土地污染》的提案,由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团体提交,由于提交时间早,被编为“001”号提案。

提案指出,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农业集约化的快速发展,人类活动引起的外源污染物排放量超过环境自净的能力,导致土地污染问题越来越凸显,有的耕地已表现出严重污染危害的显性退化,有的表现为尚未导致明显污染危害的隐性退化,“这对我国生态环境质量、食物安全和社会经济持续发展构成严重威胁”。

  “这种土地污染退化呈现多样性和复合性。”浙江省致公党在提案中认为,土地污染不仅使土壤性质恶化,植被减少,生物多样性降低,影响食物安全生产,而且会引起大气、地表水、地下水污染和人畜疾病等次生环境问题,威胁着生态安全和生命健康,同时也影响着投资经商、农产品贸易以及一些重要国际公约的履行,制约区域和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浙江省农产品的出口情况也表明,土壤污染也引发了农产品质量问题,使农产品出口频遭“绿色壁垒”,严重影响了农产品的出口创汇??提案中也援引相关方面的数据称,浙江省因土地污染而带来的损失已经超过亿元。

  提案同时提出了具体解决思路??从严治理“三废”,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法律制度的建设,加大对土壤的监测力度,同时改善污染土地物质循环与环境质量,加强对污染地的综合治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