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地震 债券成安全避风港

  调查显示,希望规避风险的投资者对未来非常担忧。这表现在资产组合上,就是减持股票资产,青睐更加安全的现金和债券

  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还远远没有结束,本周二,全球股市全线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06%,周三,美国股市继续收低。

而一项调查显示,在经济恶化的条件下,投资者终于开始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减持股票,转而持有更加安全的债券和现金资产。

  基金经理撤离股市

  全球著名投行美林证券周三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月份,长期投资者减持股票,增持债券。

  美林对总共掌控着6710亿美元资产的195名基金经理人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在持续下降,投资者如今认为商业周期给市场稳定构成的风险和信贷危机一样大。

  调查显示,希望规避风险的投资者对未来非常担忧,1月时股市挫跌、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上扬就是明证。这表现在资产组合上,就是减持股票资产,青睐更加安全的现金和债券。

  有39%的受访者1月加码股票,去年12月时比例有47%;减持股票的受访者比例则从26%增加到了32%。增持债券的受访者比例从一个月前的15%增加到了20%,减持债券的比例则从55%下降到47%。

  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投资者普遍认为信用风险是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主要原因不同,这次的调查显示,投资者认为,经济周期的风险同样重要。

  此外,对于现金的偏好大幅度上升,有43%的受访者增持现金资产。不过美林也指出,投资者持有的现金比重较高,暗示若有任何利好消息传出令市场看法出现转变,投资者有可能快速重返股票市场。

  欧洲经济信心

  达到10年谷底

  另外投资者对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前景的看法也有好转,没有去年12月时那么悲观,尽管如今有更多人预计衰退即将到来。

  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全球经济放缓可能进而演变成衰退。不过这依然是少数派的观点。美林自己则预期,今年美国经济就将步入衰退。

  在接受调查的195名基金经理人中,有19%认为未来12个月中将有可能或极有可能出现全球性的经济衰退,高于去年12月调查时的13%;有8%认为经济衰退已经开始,高于去年12月调查时的4%及11月调查时的0。但有80%的受访者依然认为这不可能,去年12月时该比例高达85%。

  另外预计全球经济在未来一年将走软的受访者比例从一个月前的74%下降到了70%,预计经济将走强的受访者比例则从11%增长到了18%。

  调查还显示,欧洲的基金经理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尤为悲观,80%的受访者预计,2008年欧洲经济将出现下滑,对欧洲经济前景的信心达到了10年低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