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交付期再延误 北京奥运会将无缘启用波音787

   李家祥曾提议,在787飞机推迟交付的情况下,如果航空公司缺少飞机,波音是否可交付一些型号较老的飞机或租借飞机给中国公司服务北京奥运会

  空中客车巨无霸飞机A380的屡次推迟交付危机再度在波音公司的新型787梦想飞机身上上演。

  波音公司昨天宣布,工厂以及遍及全球的供应链面临挑战,迫使787飞机的首飞时间再度推迟三个月,首架飞机的交付时间将从2008年底推迟到2009年初,中国航空公司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787飞机已是不可能。

  三次延迟交付

  昨天,波音宣布,787的首飞将由今年第一季度末移至第二季度末前后,为完成首架飞机的总装争取更多时间,原计划2008年底的交付将于2009年初开始进行。

  之前,波音已两次推迟787飞机交货时间。

  目前,中国有国航、南航、东航、上航、海航和厦航6家公司订购了60架787飞机。原本计划在首架787飞机交付给全日空航空公司后,其后12架都交付给中国的航空公司,正好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现在形势已大变。

  此前时任国航掌舵人的李家祥曾提议,在787飞机推迟交付的情况下,波音应该帮助中国航空公司设法用其他手段服务北京奥运会,如果航空公司缺少飞机,波音是否可交付一些型号较老的飞机或租借飞机给中国公司。不过,有航空公司表示,可以用座级相当的空客340飞机代替波音787飞机执飞北京奥运会。

  组装面临挑战

  首飞和交付时间三次被推迟,凸显了波音787飞机组装面临的挑战。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森(Scott Carson)昨天表示,787飞机的基本设计和技术是经得起考验的。但是工厂和遍及全球的供应链仍面临着从一开始就存在的挑战。据记者了解,一再推迟787首飞和交付的原因是生产工序与原计划不符,其中包括零部件短缺,软件和系统集成的收尾工作。

  从去年夏季开始,整个航空业一直受到钛和铝扣件短缺的困扰。由于供应商需要掌握用碳纤维合成物取代铝材建造大部分机身的生产新技术,波音面临的问题也就更加棘手了。

  分析人士指出,飞机交付时间延迟可能造成波音不能达到其在2009年底前交付109架787飞机的目标,并且波音将面临航空公司数百万美元的补偿罚款。在第二次推迟首飞和交付时,波音曾预计,在2009年底之前交付109架787飞机,数量低于此前计划的112架。

  波音787是200~300座级的飞机,空客A350的研发正是针对波音787飞机开始的。自波音从2004年开始接受787梦想飞机的订单以来,已收到了700多架订单,总价值超过1100亿美元。由于比同类型的商用飞机更省油、更舒适,也更易维护,787飞机是目前世界上销售情况最好的宽体客机。

  前年,波音的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也曾面临巨无霸A380飞机三度推迟交付的尴尬,当时主要是为了解决在A380飞机机身前段和后段电线圈的安装问题。由于交付推迟,直接导致空客上亿欧元的损失,还使两位空客总裁在三个月内先后辞职。如今,新航接收的第一架A380飞机从2007年10月28日开始投入商业运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