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众安房产3.7亿全购一房地产公司

  来自杭州的众安房产有限公司(0672.HK,下称“众安房产”)昨天公布,通过持股90%的附属公司,斥资3.7亿元收购杭州正江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全部股权,其资产包括目标土地及银行存款1000万元。目标土地位于浙江省萧山区湘湖区块,地盘面积为8.9万平方米。

  昨天,众安房产执行董事楼一飞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宏观调控的主要抓手是银根和地根,在此背景下,一大批小型地产开发企业面临严峻的资金困境,面临退市危险,急于出售手中的土地或物业;与此同时,杭州区域的一级土地拍卖市场的地价仍然处于高位。两厢考虑,公司选择了在二级土地市场逢低吸纳的策略,符合“低成本扩张”原则。

  “该公司预期将这幅收购的地皮发展成为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中心。”楼一飞解释,该地块在去年12月22日的估值为3.6亿元,拟于今年开始动工。

  浙江建工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一位管理层人士评价,众安房产此次收购是一桩合算的买卖。一个月前,万科(000002.SZ)、雅戈尔(600177.SH)等上市公司第一次在萧山竞拍土地,萧山房产开始进入大鳄纷争的时代。

  结果,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萧储(07)28号地块的竞拍中,最终以18.8亿元拍得位于湘湖风景区的绝版地块,高出起拍价8.3亿元左右,楼面地价达到了7700元/平方米,预计房价站在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

  楼一飞告诉记者:“当时,众安房产也参与了拍卖,但是,楼面地价实在太高,如果出手拍卖获得高地价,势必会削弱公司的成长红利。相比而言,有策略地避开一级土地拍卖市场而进入二级土地市场,是合适的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