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直面国际化和新产品策略联想高管纷纷换岗

  新年伊始,联想集团正在悄悄进行一轮中高层大换班,涉及集团副总裁及各产品条线最高营销负责人。它或许在因应消费类品牌推出之后的全球化战局,尤其是联想本土市场遭遇的挑战。

  “这只是集团内部非常正常的人事调整。

”联想集团一位官方人士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高层“换防”

  据悉,集团副总裁夏立将接替蓝烨,主管中国内地的销售业务,后者将转任联想移动副总经理。而集团另一副总裁魏江雷则负责除内地以外其他区域的业务,此前,他曾担任惠普中国品牌总监,去年年中被挖进来。

  此外,联想大中国区商用台式机营销总经理汤捷,将接替笔记本渠道营销总经理王鹤麟的职位,后者目前具体任命不明;消费类台式机营销部总经理刘杰的管理范围将增加消费类笔记本产品线,而中国区Think业务部总经理仪晓辉的管理范围也将增加联想商用台式机产品线。

  这些举措,真有一种“新人换防”的味道。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调整,从高管级别与产品线划定上,涉及面不逊于此前收购IBM PC之后进行的本土人事调整。而且,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上述高管大部分负责大中华区的产品营销,而这一区域又一直是联想集团成长的基础。

  联想集团似乎还不愿直接就此发表观点。上述内部人士对本报说,到合适的时候,会与大家有个沟通。截至记者发稿,则未联系到王鹤麟等相关高管。

  应对新挑战

  这一人事更替或许是联想国际化战略与最新产品策略带来的反应。

  去年秋天,它成立了全球消费类产品事业部,并于新年初推出了Idea品牌(IdeaPad笔记本和IdeaCenter台式机),它是联想进军海外消费类PC市场的第一枪。此前,联想在海外市场的产品尖兵,一直是Thinkpad,它偏于商用人群,无法从根本上带动联想消费类业务的开拓。

  新的品牌策略定位面向全球市场。但是,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前周对《第一财经日报》强调,这一策略启动的基础仍然是联想中国,因为,这一区域,承担着很多设计、营销、人才培养及输出等重要任务。

  但是,新的产品策略给联想原有营销团队带来难题,以往笔记本与台式机两大管理体系,难以在消费类业务上实现融合。魏江雷、仪晓辉管理内容的扩大,显示出联想正从以往笔记本、台式机的区隔,转向商用与消费类的区隔,更能体现市场需求。

  显然,这也是应对惠普、戴尔的冲击。惠普已经在中国市场树立起消费类业务的口碑,而戴尔去年年中以来,不断强化消费类业务,并为此向分销模式延伸。联想以商用与消费类区隔业务,将更能直接针对市场需求而动。

  也有分析说,此次调整,可能是联想为将来海外高管团队建设打基础。此前,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表示,至少需要一年到三年时间,联想本土的高管才能够在国际管理团队中有更好表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魏江雷 | 王鹤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