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中国铁通以何种方式并入中国移动?

  有关电信重组的话题已经谈了5年之久,但针对最近流传的重组版本,“否认”的声音却越来越小,整个电信行业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究竟是又一次的传言还是即将实现的现实?

  有关电信重组的话题已经谈了5年之久,但针对最近流传的重组版本,“否认”的声音却越来越小,随着“两会”的即将召开以及北京奥运会的逐渐临近,整个电信行业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在电信重组的任何一种方案中,联通的两张网如何处理都是问题的焦点,而中国移动??目前发展势头最猛的移动运营商,以及中国铁通??六大运营商中实力最弱的运营商,如何处置,似乎都是顺理成章,构不成问题的关键。

  在目前可信度最高的重组版本中:中国铁通将被并入中国移动。昨天,有消息称,中国铁通将作为中国移动固定电话及宽带部门的方式完成重组。对于这样的说法,中国移动和中国铁通都强调并未获得有关通知。

  但接近电信政策层面的人士非常肯定地对记者表示,重组方案已经“板上钉钉”,而且获得了相当高级别决策层面的签字同意,“这样做的好处是中国移动可以迅速获得固网牌照,立刻成为全业务运营商。”

  有消息显示,中国铁通董事长赵吉斌在去年12月召开的铁通集团公司的月度经营分析会上曾表示,已经获悉重组方案,还表示,在重组后相当长时间内,铁通会相对独立运作。

  昨天,有中国铁通某南方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在其总经理级别会议上,铁通内部已经在讨论,铁通可能以资产置换和人员移交的方式完成重组,在这个过程中,中国铁通会以独立合算、自主经营的方式逐步过渡,最终完成整个组织架构、市场体系和资产人员的交割。

  他同时表示,中国移动将通过重组取得固网牌照及发展固网业务,从而可以通过光纤到户技术,向企业提供包括移动电话、固网及专线等一揽子电信服务而成为全业务电信运营商。整个重组将由中国移动集团完成,争取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做到最小。

  不过由于电信重组等重大央企话题需要国家部委甚至国务院层面的决策,因此上述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正式文件,但相关的审计和核算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上述人士表示,中国移动与中国铁通的重组有可能在“两会”之后正式开始,中国移动完成重组后才有可能回归A股。

  不过从官方说法而言,中国铁通仍然表示就重组方案没有获得任何官方消息,而且“公司的经营发展状况良好,收入年均增长达3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