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香港美联地产逆市北京开店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这个冬天令北京二手房中介界倍感寒冷。当很多中介行纷纷缩减业务、关店,甚至倒闭时,香港美联地产(1200.HK)却选择在这个时机进入北京市场。1月16日,美联地产北京总行正式揭牌。

  美联地产北京区域总经理白纪远甚至表示,现在是二手房市场一个好的机缘。

  美联进京

  近期,北京街巷中悄然出现了一家名叫美联地产的二手房中介行,门脸一如其他中介行。很多对美联地产还很陌生的人并不了解,美联地产其实是唯一在港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房地产代理集团。

  1995年6月,美联地产在港上市,当时亦是全香港首家专业物业代理上市公司。2000年4月,美联地产收购了显赫一时的香港置业,及至2007年6月,美联工商铺(8090.HK)再度在港上市成功。目前,美联地产已有分行超过500家。

  但是对这个成立于1973年的老牌房地产代理公司来说,北京市场还十分陌生。据介绍,美联地产已于2006年进入内地其他一线城市,但是对于北京2006年至2007年两年间房价的急速增长,公司方面还拿不准,因此迟迟未有动作。

  “当时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处于非常亢奋的状态,房价急速增长,从2006年的同比29%跳跃到了2007年的同比增长63%,这个数字对于我们房地产经营者来说,有很大的诱惑力。但是我们依然坚持,要对一个市场进行分析了解后,确定它有一个稳健的、有可持续发展性的价值,才会决定进入这个市场,建立我们的经营版图。”白纪远表示。

  目前的市场状况恰恰给了美联地产发现价值的机会,白纪远表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地产政策,使整个行业更加规范,也给了美联地产进京长远发展的机遇。

  针对美联地产进京时机的问题,特别来京的集团执行董事兼中国部行政总裁郭应龙回答得更加通俗:“原来我们要在北京开店,面临人才、店铺都比较紧张的情况,而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出现其他中介公司开始关闭门店的时候,对准备在北京做大的我们,正好是最合适的机会。”

  收拾战场?

  显然,美联地产认为当下是进入北京大展宏图的机遇,并有“收拾战场”的意味。郭应龙介绍,从去年9月开始至今,美联地产陆续开了26家门店,今后准备重点做二手房租赁和买卖代理。未来公司还将投入数百万美元用于拓展北京业务,自3月开始,美联地产在北京的二手房门店开张速度要加快,截止到年底前,将在北京开60家到80家门店。

  对于美联地产来说,当下可能意味着机遇,但对于很多北京房地产代理行来说,当下却是不折不扣的“冬天”。

  北京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中大恒基连日关闭数十家门店,央产房指定代理机构信一天房地产退市,甚至连新世界地产也关闭了刚在北京开设不久的二手房门店。

  如果说前两家企业为北京本土企业,与香港上市的美联地产不具有可比性,那么新世界的关店之举,则很容易给人不好的暗示。甫一进京的美联地产,是否能够经受住淡市的洗礼?

  对于未来发展,白纪远表现出很大的信心。他表示,2007年11月北京新房均价为15162元/平方米,及至12月底已经降至12180元/平方米,环比降幅达到了19.67%,这一变化使购房人产生了持币观望的心理,但开发商则仍抱着涨价的希望。恰恰是这种僵持给了二手房市场机遇。

  同时,白纪远相信长期以来求大于供的市场形态,给北京房地产市场奠定了稳健发展的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远 | 郭应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