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吸金能力出现分化 QDII与债券基金受冷遇

  股票类基金仍受欢迎

  近日,受美股大跌及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影响,A股市场连续两天出现大跌,昨日甚至跌破60天均线,1月16日,偏股型基金半数以上跌幅在3%左右。但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告别去年11、12月份停滞状态的基金发行、持续营销仍在持续“吸金”中,但不同的基金吸金能力显现出差异。

  封转开基金率先转暖

  广州的王小姐4日在网上认购了10000份易方达科讯股票型基金,没想到最后公司公布结果,根据“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在4日认购该基金的基民,只能按照54%的比例获得份额。“前几个月,到银行办业务,总被推销基金的客户经理骚扰,可是大家都不敢买,没想到这回想买个封转开基金,汇够了钱人家还给退回来一半。”王小姐大感意外。

  招商证券基金分析师王丹妮称,科讯股票型基金为近期发行的基金中,唯一一例启动“末日比例确认”机制完成的基金。值得注意的是,科讯股票型基金之所以出现“超额”申购,相当程度是因为该基金在1月4日的销售突然放量所致。根据公告数据计算,科讯1月4日合计获得超过26亿元的认购申购。约占全部申购额的五分之一。她认为,这似乎表明,股票类基金的销售可能有转暖迹象。

  近两周来,有不少知名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进行拆分或分红,并借此机会进行持续营销。8日开始,就有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拆分并持续营销,上限100亿;18日,更有富国天瑞拆分,上限80亿。另外下周上投摩根旗下的中国优势、双息平衡等进行分红,其中中国优势分红达每10份达20元。“我们向顾客推荐可以买近日刚刚封转开的基金,因为封闭式基金盘子小,大量资金进入之后可以迅速抢反弹,在大盘回升的时候是不错的选择,有可能是基民也明白了这个道理。”深圳的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

  QDII与债券基金受冷遇

  但对于新发的QDII基金来说,当下仍不是发行的好季节。第五只QDII基金??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基金没能获得前几只QDII一样的火爆认购。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于今年1月3日发行,目前销售仍未达到上限。与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发售时超额十倍的认购量,不可同日而语。

  这也难怪,虽然陆续有海富通、富国、招商、易方达宣布获得QDII资格,但与前期的抢发产品相比,基金公司也显得冷静得多了。

  “去年9月份认购QDII基金的人大多是随大流,现在比较一下同期买入A股基金的同事,发现我买的QDII基金的收益不如他们,因此我以后再买入QDII基金,肯定会谨慎的。”一位网友在论坛上分析自己谨慎的理由??“两到三年内人民币可能有10-20%升值,故QDII基金需至少赢利10-20%才能保本;东南亚各国及地区股市(包括香港)现均处于近年来的高位,上涨潜力不大。”虽然观点有些偏颇,但也代表了一部分基民的看法。

  去年12月份开始受到关注的灵活债券型基金也被基民打上了问号。这些债券型基金除了投资债券之外,还可以打新股,12月份市场大跌的时候,这类基金显示出其稳定性来。因而,在去年年底,有数只债券型基金修改契约,纷纷加入打新股的行列。但近日报道,管理层有望变革新股发行制度,未来将向中小投资者倾斜,那么基金“资金为王”的优势有可能不再明显,对此,理财师建议,把债券型基金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更为合适,切不可对之抱有过高的幻想。

  基金发行与持续营销有告别去年11、12月份停滞状态的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