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大跌 QDII短期前景不容乐观净值预计破8

  花期银行打了一个喷嚏,亚太股市应声下挫!对于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来说,意味着股票市值的进一步缩水,而带给QDII产品投资者的,则是损失的进一步扩大。据截至15日已经公布的净值数据,4只QDII净值已经靠近0.8元,昨日港股恒指虽然飘红,但H股经过16日的剧烈下跌,市场人士预计除南方全球外,其余3只QDII净值已经“破8”。

  净值“破8”或已成事实

  据已发布的15日净值数据,南方全球、华夏全球、上投亚太、嘉实海外的净值纷纷缩水,增长率较上一日全部下跌2%以上,其中南方全球增长率为-3.28%,一度攀上0.9元的净值再度滑落到0.9元以下,最新净值为0.884元;而华夏全球、上投亚太、嘉实海外的净值分别为0.845元、0.837元和0.827元,纷纷向0.8元靠拢。

  分析机构预计,受花旗银行巨亏消息影响,16日H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在此情况下,以投资H股为主的QDII到昨日,除南方全球外,其余3只的净值已经“破8”,收在0.8元以下。

  亏钱效应现不买QDII账

  受亚太股市下跌影响,前日首发的首只券商QDII“中金大中华”出现少人问津的境况。其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发行情况不很好,一个因素可能是受海外股市暴跌影响,另一方面跟设置的门槛高也有关系。

  其实,QDII遭冷遇并非仅仅为中金大中华独有,第五只QDII产品工银瑞信距首日发行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时间,但220亿元人民币的募集上限到昨日仍未募足。近日因亚太股市大跌,其产品营销变得更加艰难。

  平安证券研究员辛建涛认为,前面几只QDII“出海”即被呛,导致基金净值纷纷缩水,带来了不好的市场示范效应,投资者已经不再看好QDII。最初4只QDII产品发行首日就遭投资者哄抢的情况可能已经成为历史,因为在前4只QDII的亏钱效应下,还未介入的投资者已经极为理性。

  QDII短期前景不容乐观

  花期银行打了一个喷嚏,亚太股市就应声下挫,显示出亚太股市与美国经济的联动性极强。

  广发证券研究员张万成认为,由于港股市场的国际化程度水平高,H股与美国的联动性大大高于A股市场,因此美国经济对H股的影响更大。目前,美国次贷危机究竟会不会超出此前市场人士的预计很难预料,因而不确定性也在大大增加。有分析人士指出,一直以来,高消费、信贷扩张、高就业、低通胀被认为是拉动美国经济的四架马车,但目前除了高就业以外,其他三架马车已经停驶,且高就业这最后一架马车也随时面临停驶的可能。而四架马车停驶带来的后果,就是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这种情况的出现,可能对亚太地区的资本市场带来重大影响。对于以投资H股为主的QDII来说,其前景自然也不容乐观。

  短期不如投资A股基金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2日在第十二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对我国金融市场短期影响有限,因为我国金融系统在次贷领域介入有限,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只是从长期来看,随着次贷危机的蔓延,可能间接影响我国资本市场稳定。这也意味着,从短期来看,次贷风波对A股的影响相对有限。

  基于此,平安证券研究员认为,QDII产品从长期来看,自然有其投资价值,但在时下,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对海外市场的影响有多大目前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在这种市场坏境还没有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QDII产品不妨以观望为主。而鉴于次贷风波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投资者不妨在A股市场企稳之后关注投资于A股的基金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