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菱管线非公开发行股票下周一上市

  华菱管线(000932)今日公告表示,公司于2007年12月27日以非公开发行股票52,000万股,发行方式向公司前两大股东华菱集团和安赛乐-米塔尔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5.80元/股。此次发行股票上市日为2008年1月21日,2008年1月21日公司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

  上述非公开发行52,000万股股票,华菱集团以现金认购263,484,000股股份,占此次发行股份总数50.67%;安赛乐-米塔尔以现金认购256,516,000股股份,占此次发行股份总数49.33%。此次发行的股票全部以现金认购,不涉及资产过户情况。

  华菱管线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股东权益增加,资产负债率下降,财务结构得到改善,运营能力进一步加强,将提高公司对下属优质钢铁资产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控制力。

  募集资金拟用于如下两部分:第一部分,用于收购华菱集团持有的华菱湘钢12.27%的股权、华菱涟钢6.23%的股权、华菱薄板10.55%的股权。第二部分,用于向华菱湘钢增资625,475,000元,由华菱湘钢实施宽厚板二期项目。向华菱涟钢增资165,612,850元,由华菱涟钢分别实施焦化干熄焦工程项目和RH真空精炼炉项目。

  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和华菱薄板目前已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而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属于公司主业经营范围,通过收购标的股权将有利于理顺公司与关联企业的股权结构,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加高附加值专用板的产能,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同时,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